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马凯参观国家核电展台听取三代核电自主化情况汇报

日期:2015-04-24    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4/24
12: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代核电 自主核电技术 马凯

4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参观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向马凯副总理汇报了三代核电自主化进展和公司改革重组的相关情况。

 

1429911574.jpg

 

在CAP1400模型前,王炳华介绍,CAP1400是在中国40多年核电研发设计、建造运行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世界先进的AP1000第三代核电技术引进消化,创新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非能动压水堆核电技术。它集成了一系列先进技术,满足全球核电最新标准要求,在安全性、经济性和环境相容性方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目前,CAP1400示范工程在设计、项目评审、项目取证、主设备制造、现场施工准备等方面均已具备开工条件,正等待国家核准开工。4月22日,国家核电主办的南非民用核能培训项目首次培训在清华大学正式启动,来自南非50名的技术和管理者作为首批学员,将在中国接受为期4个月的培训,学习中国三代核电自主化的经验。

 

1430768999.jpg

 

马凯副总理听取汇报后与王炳华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关切询问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情况,充分肯定CAP1400示范工程准备工作,要求高度重视AP1000依托项目工程建设的安全与质量,并对CAP1400走出去工作情况非常关心。

国家核电展区还展示了多项最新技术成果:前不久发布了工程验证版的自主化核电核心软件COSINE,标志着我们已经具备核电厂实际工程应用的计算能力;反应堆保护系统平台NuPAC将成为首个获得美国核管会认证的中国安全级数字化仪控系统;填补产业空白的自主化的核级锆材产品,目前,国家核电所属国核锆业已实现核级锆材全产业链生产及研发的国产化及自主化。

工信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陪同参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