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国网重庆万州供电1小时完成变压器更换恢复用电

日期:2015-04-22  

国际电力网

2015
04/22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州供电 变压器

4月20日下午16时15分,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屏锦配电检修班应急值班室接上级电话通知:“10千伏七聚线青堰村3号变变压器烧毁,近150余户居民失电,需紧急抢修。”“部分人员办理工作票等相关资料,部分人员清理抢修所需的工具及材料。”一放下电话,值班负责人随即做出了安排。

青堰村3号变紧邻聚奎镇场镇,小型加工厂较多,三产业十分发达,由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由于检修班库房没有大容量的备用变压器,需到 40公里外的县城物资中心领取,车辆来回得耽误不少的时间。为尽快恢复线路供电,班组负责人一边联系吊车到物资中心等候,一边向上级申请在县城调用工程车辆,尽量缩短变压器的转运时间。

17时10分,清理好工具及材料的抢修人员来到了青堰村3号变。“今天的工作任务是更换2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一台,杆上作业人员先将旧变压器的引线断开,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安全交底之后,抢修工作迅速拉开了序幕。没过一会儿,豆大的汗珠顺着检修人员的脸颊大颗大颗的掉在地上,他们依然快速的挥舞着手中的扳手,全力投入到抢修工作之中。17时30分,运输变压器的工程车及吊车来到了现场。在吊车的协助下,一台崭新的变压器稳稳的放在了变压器台架上,抢修人员又快速地投入到了引线的连接工作之中。

在抢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18时10分,更换变压器的抢修工作顺利结束,青堰村3号变150余户居民又恢复了正常用电。“这么快就把变压器修好了呀!你们的速度太快了。”围观的老百姓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