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日本:敷设高精度海啸观测用海底电缆

日期:2015-04-22  

国际电力网

2015
04/22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电缆 海啸观测

近日,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防灾科学技术研究所在东日本太平洋海岸敷设高精度海啸观测海底电缆。这条海底电缆将敷设在荒浜地区新设立的观测基地上。预计将于今年夏天开始使用,可以提前20分钟探测到海啸发生。

 

日本敷设高精度海啸观测用海底电缆

 

日本敷设高精度海啸观测用海底电缆

在日本茨城、福岛海岸敷设的全长约870公里的部分海底电缆已经开始起货。近日,将牵引在宫城、岩手海岸敷设的约880公里的海底电缆,通过在地下埋设的休姆管,在离海岸约1公里的观测地点进行连接。

据悉,该项业务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的2011年11月就开始着手,从日本千叶县房总海岸到北海道钏路海岸约2000公里的海域,蛇形敷设带有150个地震、海啸检测仪的总长约5700公里的海底电缆,在六个观测地点收集数据。

这日,在四公里海岸处停泊的海底电缆敷设船上,30多位工作人员花费3个多小时通过海岸的重型设备将海底电缆进行起货。相关人员表示,在海底电缆的尖端挂上香槟,祈祷该项业务可以顺利完成。

该研究所从事海底地震海啸检测网络整备的室长金泽敏彦表示,这条海啸观测用海底电缆的敷设可以以非常高的精度迅速捕捉地震和海啸发生,发出紧急信号,提示居民快速避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