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重庆铜梁区供电公司撑起电网防雷安全网

日期:2015-04-20  

国际电力网

2015
04/20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铜梁区供电 电网防雷安全网

4月16日,国网重庆铜梁区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正在10千伏计城4回南校场3号公变更换避雷器,提高设备雷雨季节防雷水平。这也是该公司开展春季防雷工作的一个缩影。

针对春季雷雨天气频繁,容易对电力设备造成损坏,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情况。铜梁公司结合历年电网防雷工作实际,加大对线路防雷设施检测力度,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对所辖线路的避雷线、接地装置、杆塔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测和维护,认真测量接地电阻,对不合格和严重锈蚀的接地极和避雷器及时进行更换。对发现的破损避雷器、瓷瓶及隐患进行消缺,对老化锈蚀的接地体、接地电阻超标的接地装置及时组织运检人员及时开挖修复,切实提升辖区线路和设备防雷减灾害能力。

工作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电网防雷避雷各项措施,提升电网防雷抗灾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雷雨天气对电网的影响。加强防雷减灾宣传力度,强化雷电防护、灾情处置等科普知识的普及,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健康运行。

截至日前,铜梁公司已处理不合格接地电阻2245起,排查到期避雷器1290只,实际更换1085只,整个工作预计四月底全部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