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北院六项关键技术成果通过评审

日期:2015-04-17    来源:河北院  作者:张丽霞

国际电力网

2015
04/17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户内变电站 变压器 风电场 输电线路 河北院

从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获悉,河北院申报的六项关键技术成果顺利通过了评审。其中,“沿海地区输电线路桩基础耐蚀性能及防护措施研究”评为国际先进水平,“大型燃机紧凑型主厂房多维立体布置技术研究”评为国内领先水平;另外,“风电场分布式接入电网的研究与应用”、“西屋机型汽轮机发电机组弹簧基础隔振技术应用研究”、“220千伏户内变电站GIS设备基础可调控埋件研究”和“全户内变电站变压器室通风散热与降噪研究”评为国内先进水平。

“沿海地区输电线路桩基础耐蚀性能及防护措施研究”通过对沿海地区输电线路桩基础的防腐现状深入调研分析,提出了沿海地区强腐蚀环境下采用灌注桩基础的可行性,通过采用非高强度等级的高性能混凝土、增加混凝土保护层厚度、掺加矿物掺合料和多功能防盐蚀剂等措施,满足灌注桩基础耐腐蚀的要求。

“大型燃机紧凑型主厂房多维立体布置技术研究”适应于燃机、汽轮机、发电机封闭布置的单轴联合循环电厂。主要特点是主厂房区域分为三个区域,上部空间满足转子要求,下部紧身收缩,减少不必要的空间。合并两台机组的检修场地,公用一处。局部设置中间夹层,布置燃机油系统,提高空间利用率。

“风电场分布式接入电网的研究与应用”通过研究基于分布式风电场的风电功率预测系统框架,提出了不同型式分布式风电场的风电功率预测系统配置方案。为风电的大规模并网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具有投资省、易于消纳、系统可靠性高、灵活方便和高效率等特点。

“西屋机型汽轮机发电机组弹簧基础隔振技术应用研究”通过对汽轮机基础进行数模分析,采用SAP2000软件中的连接单元、梁杆单元和刚性杆建模,形成汽轮发电机弹簧隔振基础的有限元模型。该成果已在实际工程中得到了应用,有效减少了混凝土用量,节省了工程造价。

“220千伏户内变电站GIS设备基础可调控埋件研究”通过对国网公司户内变电站GIS设备基础埋件、可调控埋件深入研究,提出了可调控埋件设计方案,制定了连接设计方案、确定了它的适用范围及施工标准,解决了设备招标进度和施工进度矛盾的问题,为变电站远期扩建及改造设备创造了条件,实现变电工程标准化,提高了工程建设质量,缩短了建设工期。

“全户内变电站主变压器室通风散热与降噪研究”技术通过对数值模拟软件FLUENT和SoundPLAN对全户变电站中主要散热设备及噪声源变压器进行模拟计算;保证了主变压器有效地通风散热,使房内温度在允许范围内减少了对变压器绝缘强度的影响,延长了设备实用寿命,同时在设备安全运行下,减少主变压器室内的噪声,减少了变电站辐射噪声对居民的干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