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福州供电电磁监测进社区营造和谐用电环境

日期:2015-04-13  

国际电力网

2015
04/13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州供电 电磁监测 和谐用电

“以前很担心,现在我就放心了,谢谢你们啊。”4月9日,家住福建福州六一路融侨国际公馆的何阿姨高兴的说道。

当天,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邀请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的专家一同来到何阿姨家进行工频电磁场监测,并解答其疑问。专业的监测结果和权威的解答,有效地消除了何阿姨对途径该小区附近的一条220千伏线路是否产生电磁辐射,影响她家人健康的疑虑。

根据监测的要求,当天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的专家分导线正下方、导线正下方10米远的距离及小区居民家中三个点,对工频磁场和电场值进行现场监测。从现场监测得到的结果看,均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标准值(电场强度4kV/m,磁感应强度0.1mT),不会对人的健康产生影响。随后专家们,还一同前往位于市区的220千伏南门变进行现场监测。在该变电站,专家们分别在站内的2号主变附近和站外的一个小区内进行了监测。两个地方的监测结果也均远低于国家规定的标准值,不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为了保证监测的结果公平公正,以及能第一时间告知广大市民,当天来自省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记者也全程采访拍摄。同时由福建省环保厅特约邀请来了的国内知名专管南京国电环保研究院的朱庚富教授就有关什么是辐射?输变电有辐射吗?对人体是否有危害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输电设备引发的工频电磁场是属于感应类型的,世界卫生组织长期研究的结果表明,在一定的限值范围内,是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本次活动通过记者调查,专家解读,权威实验等多种方式为群众解答生活中的疑惑,指导民众科学客观地认识输变电设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