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2015成为美国电力行业脱碳“分水岭”的一年

日期:2015-04-10  

国际电力网

2015
04/10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NEF 燃煤发电 美国电力行业

BNEF分析,蓬勃发展的可再生能源部署、燃煤发电的关闭以及天然气消耗量的增加将有助于使2015年成为美国电力行业脱碳“分水岭”的一年。

BNEF日前预计,2015年美国可再生能源部署将达到创纪录的18GW,太阳能一路领先达到历史新高9.1GW,紧随其后的是风能8.9GW。

与此同时,BNEF表示2015年对于煤炭退出将是创纪录的一年,预计2015年美国23GW将下线,约为该国煤炭产能的7%。

由于价格低廉,预计美国将比2015年之前燃烧更多天然气。

BNEF表示,这些因素的汇集将使得2015年电力行业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水平低15.4%。该国正在瞄准到2030年将其二氧化碳总排放量较2005年水平削减28%。

北美分析负责人威廉˙尼尔森(WilliamNelson)表示:“比一年内排放量下降更有趣的是‘结构性’影响将持续数十年。基于天气异常及波动的燃料价格,排放量可能年同比提高或下降——但是在2015年,我们朝着整个发电站队伍脱碳迈出巨大且永久的一步。”

根据BNEF,预计2015年9.1GW太阳能中的一半将建在加州,在那里少数大型项目即将竣工。这将由一波“地面安装”支持,BNEF还认为,1-10MW的项目为美国太阳能行业提供最具前途的未来前景。预计今年住宅屋顶太阳能将达到1.9GW,商业屋顶为1.6GW。

BNEF报告表示,由于开发商急于在预期的联邦税收抵免削减之前完成项目,2016年有望看到类似水平的新太阳能和风能装机容量的建设。但是这又可能意味着,预计今年的脱碳将不会重演。

尼尔森表示:“2015年后脱碳将继续,但是速度放缓。我们可能再也不会看到在短短一年时间内23GW的煤炭装机容量退出;在2017年可再生能源建设将大幅下降,该年重要的联邦税收补贴逐步减少或到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