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华中能监局:呼吁强化乌江流域水电优化调度

日期:2015-04-10  

国际电力网

2015
04/10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中能监局 水电优化调度

为深入推进流域上下游水电站联合优化调度工作,4月2日,华中能源监管局会同贵州能源监管办、南方能源监管局在重庆召开乌江流域水电优化调度2015年第一次协调会,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电网公司、重庆市电力公司、贵州省调、贵州乌江水电开发公司、大唐重庆分公司及所属水电厂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负责人总结了2014年水电消纳利用、水电优化调度工作经验及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进一步促进水电资源优化利用的意见和建议。2014年,乌江流域的上下游水电企业、相关调度交易机构进一步增强协调意识,克服了水情变化快、汛期时间长、外送通道能力有限等多重困难,通过重复利用库容、梯级电站联合调度、动态控制汛期水位等优化调度手段,仅乌江下游的彭水、银盘两座水电站就增发电量2.38亿千瓦时。通过开展灵活及时交易,有效利用了水电外送通道,彭水、银盘两座水电站全年外送电量6.8亿千瓦时,占全年发电量的7.62%,有效减少了弃水损失。

贵州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乌江流域上下游水电站联合优化调度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多赢”局面,同时注意防洪及运行安全,坚持“三公”调度。

华中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肯定了大家将国家利益、能源政策放在第一位的大局意识,并就汛前水位消落、汛期水位控制、机组和电网检修计划安排、汛期重庆电网运行方式和外送通道安排、跨省区交易方式等事项进行了协调。他强调,上下游水电站要继续保持水情信息沟通,特别在汛期,除定期信息传递外,对突发情况要及时做好沟通;调度交易机构要继续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各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将共同努力,推进乌江流域跨省市梯级水电站优化调度工作,确保水电资源利用最大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