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平高集团±800千伏特高压直流换流站首次采用国产金具

日期:2015-04-07  

国际电力网

2015
04/07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平高集团 国产金具

3月27日,平高集团一举中标灵州—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中灵州换流站高、低端阀厅及直流场整套金具设备,中标金额为1480万元。这是±800千伏特高压直流换流站高端阀厅首次整体采用国产金具,打破了以往跨国公司在±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中对金具产品的垄断,标志着换流站金具国产化的全面实现。

据了解,平高集团首次独立承担±800千伏特高压直流换流站整套高端阀厅金具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在前期已经建成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云广线和向上线、锦苏线)中,所采用的换流站金具均为国外进口,不仅价格昂贵,且生产周期长。为了打破跨国公司对阀厅金具的垄断,推进换流站阀厅金具全面国产化的进程,国家电网公司首先在超高压换流站进行了阀厅金具国产化的推进。

为此,平高集团专门成立了换流站金具项目组,对特高压直流场和阀厅金具的结构和布置形式进行了广泛研究,于2013年1月完成了零件图样设计,并投制了40套样机,2014年1月通过了国家级产品鉴定,成为国内第一家承担自主制造±800kV换流站阀厅金具的厂家。为提高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水平,为国内相关金具的自主研发奠定了坚实基础,并为后续大量直流输电工程提供了设计依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