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行业分析 » 正文

有关我国电力价格改革市场化步伐的分析

日期:2015-03-09  

国际电力网

2015
03/09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价格改革 电力体制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两会期间透露,2015年还有几项重大的价格改革措施正在酝酿过程中,如药价改革、电价改革等,不久将会出台。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两会期间透露,今年还有几项重大的价格改革措施正在酝酿过程中,如药价改革、电价改革等,不久将会出台。更为重要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不失时机加快价格改革”,意味着我国价格改革的市场化步伐将加速推进,价格监管将日趋加强。

据悉,新电改方案在春节前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核定,并有望在两会后对外印发,这是继2002年国务院印发“五号文件”之后,再次由中央最高领导拍板决策,开启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

事实上, 2015年元旦,深圳电改已经启动,而条件成熟的蒙西电网甚至云南电网,都是下一步改革试点的候选对象。

与此同时,资本市场上,电力概念股在“新电改方案有望出炉”的预期之下屡屡表现强势,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38只电力股实现上涨,其中,截至昨日期间累计涨幅超10%的个股有20只,剔除目前处于停牌状态个股,上海电力嘉化能源滨海能源湖南发展广安爱众豫能控股梅雁吉祥长江电力文山电力乐山电力涪陵电力通宝能源申万宏源川投能源国投电力桂冠电力郴电国际和乐山电力。3.电改是电价改革,长期看有利于降低全社会用电成本,改善下游全产业链(原材料、制造等环节)盈利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