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智能电网技术 » 正文

浙江智能电网创新技术研究站成立

日期:2015-02-11  

国际电力网

2015
02/11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 智能电网

浙江省首个以智能电网规划研究及基建新技术研发应用为主题的工作站——智能电网创新技术研究工作站在嘉兴揭牌成立。
 
  据了解,该工作站首创智能电网成果展示与构建电网创新技术工作平台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拥有展示智能电网发展建设成绩和电网创新技术应用孵化基地两大功能的创新型工作站。嘉兴供电公司将借助这一平台,把电网新技术策划及应用研发工作室、专业团队工作基地、技术交流培训课堂、远程技术方案评审中心及学术沙龙等一系列具有实用性功能的创新工作模式,融入到智能电网的规划、设计、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实现智能电网建设成果展示、科研开发、交流培训、远程分析与决策等多种功能的电网建设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智能电网的发展与新能源技术、智能技术、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等方面的融合越来越紧密。嘉兴供电公司紧跟时代步伐,并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嘉兴智能电网建设。该公司现已启动建设支持新能源开发、支持分布式电源应用、促进便捷用电、推动电动汽车发展、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提升电网智能化6类智能电网创新示范工程。
 
  为了更好地推动嘉兴“智能电网 智慧城市”发展,嘉兴供电公司将以工作站为平台,运用虚拟专家团队力量,实现跨专业跨部室的重大课题研究。利用已有的经验,充分整合自身技术优势,进一步强化新技术应用策划和研发能力,利用“工程师讲堂”、学术沙龙等培训平台,营造创新氛围,提升团队整体技术水平、协作能力、创新意识思维,巩固和提升技术成果研究水平,助推嘉兴电网智能化发展,实现电网发展方式与城市发展方式的共同转变,服务绿色环保、和谐宜居的智慧城市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