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特高压综合 » 正文

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山东段基础灌注桩全部完成

日期:2015-01-26  

国际电力网

2015
01/26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交流输变电工程

最后一车混凝土顺利注入8178号铁塔基础D9桩位,标志着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山东段基础灌注桩全部完成,比计划工期整整提前了两个月。

锡盟—山东线路工程山东段长2×78.467千米,沿线海拔高度为0-50米,共需组立双回路钢管塔155基。铁塔基础均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型式,共需浇筑灌注桩1260根,单基基础混凝土浇筑方量平均达348.3立方米,基础钢材用量平均达29.03吨。混凝土、钢材用量大,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是锡盟—山东线路工程山东段基础施工的显著特点。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建设部、该公司锡盟—山东特高压业主项目部克服首次管理特高压工程建设带来的种种困难,超前策划,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参建各方的积极性,严格执行里程碑计划,确保了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承担山东段建设任务的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输电分公司抽调精兵强将,调配优良装备,优化施工方案和工艺流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现实困难,连续奋战111个日夜,圆满完成了山东段全部灌注桩的浇筑,共浇筑混凝土5.3万余立方米、钢筋制作4500余吨。

在施工过程中,为确保灌注桩施工质量,施工项目部根据不同塔基的地质情况,科学选择正循环、反循环、旋挖式等不同的钻机进行钻探,就近选取线路沿线的优质混凝土、集中搅拌加工,采用工厂化加工、集中配送的方式制作钢筋,有力地保证了混凝土的质量和按时供应,保证了钢筋的质量和加工质量。并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专门制作了专用的倒角工具,保证了基础外露部分的施工质量;创新制作养护水桶,利用不间断滴水养护法,实现了基础的科学养护。施工项目部还采用整体吊装、钢筋直螺纹连接等施工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施工用时。铁塔基础灌注桩浇筑的全面完成,为山东段春节前完成全部基础承台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组塔工序的全面展开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