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文化 » 正文

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召开了低电压整治和“春保”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5-01-23  

国际电力网

2015
01/23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诏安供电 配电网建设

1月20日,在完成实地的勘察与资料收集后,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立即召开了低电压整治和“春保”工作推进会,分析低电压现象成因,理清治理工作思路,制定有效的技术措施,提升低电压整治和“春保”工作成效。

近期,为进一步消灭低电压现象,力保春节期间供电安全,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在上级公司排查工作组的帮扶下,以省公司穿透低电压用户点数据清单为基础,以不需立项整治台区、未设计台区、重复低电压台区为重点,在全县辖区内掀起了大整治、大改造工作。

进入2015年,诏安供电在不断加大配电网建设的同时,将供电质量提升工作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幅提升供电能力及供电质量。该公司多次召集运维、供电所等责任部门,把治理低电压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之一。根据工作方案,公司详细跟踪了用户低电压出现的时间,并逐户进行回访、实测;标注低电压用户的分布拓朴图,查询分析低电压成因;落实低电压台区电源线路的供电距离、线径等参数是否满足“负荷距”,三相电流是否平衡,功率因率是否满足要求。详细编制“一台区一方案”,制定解决低电压的技术方案。重视基层的帮带作用,通过现场排查,帮带基层人员掌握正确的排查方法。

为尽快实现提升改造效果,该公司因地制宜,按照容易程度,逐步采取措施:负荷不均的,增加“三相四线”接户线平衡负荷;线路线径偏小的,更换绝缘导线;供电距离长的,适当进行拆台;运维手段不能解决的,再采取立项改造的方法……通过各种方法,有序解决低电压顽症。接下来,该公司将启动低电压“攻坚战”行动,每日跟踪改造进度,紧盯春节前人员返流后出现的超重载配变及低电压台区,集中力量,加快低电压整治进度,确保为居民奉上“满意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