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网展 » 正文

国网重庆潼南县供电公司2015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15-01-22  

国际电力网

2015
01/22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重庆潼南 安全用电

国网重庆潼南县供电公司在生产基地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会议由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汤雪松总经理主持。

会上,逐一审定了公司2015年安全工作任务表、各部门安全目标责任书、应急演练计划、安全用电宣传方案、公司当前面临的突出安全问题及2015年外来施工单位资质审查情况等六个方面问题。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为公司2015年安全工作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好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公司在安全工作方面的日常工作、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

会议要求,将2015年安全工作任务表下发各部门(车间)再次征求意见和建议,进行充实完善行文执行,要明确日常工作、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落实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做到责任落实,逐项扎实开展;要按照新安全法和国家电网公司《安全工作规定》要求,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传递安全压力;要按照公司应急演练计划,逐项开展应急演练工作,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目的。加强应急预案修编,完善公司应急预案体系;要加强安全用电宣传,按照不同时段、不同季节,利用潼南电视台、潼南报、看潼南等新闻媒体和组织进校园、进农户、进街道、进社区等形式,针对性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提升用户安全用电常识,遏制农电事件发生;要加强公司当前面临的突出安全隐患的排查梳理,对排查出突出安全隐患,落实责任部门,制定整治方案,细化措施,落实项目、资金、责任人和整改时间,按照“全方位覆盖、全过程闭环”的原则,实施隐患“发现、评估、报告、治理、验收、销号“的闭环管理,各责任部门在1月25日前整改方案;要强化外来施工单位安全管理,严格资质审查,完善准入退出机制,对资质审查和安全知识考试不合格的外来施工单位一律不予准入公司“诚信合作”单位,被市公司约谈的外来施工单位一律列入公司外来施工单位“黑名单”,任何单位不得使用。每年开展2次外来施工单位安全评价和验资工作,对施工组织能力差、安全管理不到位的队伍必须坚决清退。集体企业牵头对所管辖的外来施工单位资质审查、安全评价和验资工作;运维检修部牵头主业农网工程、技改工程、大修工程等的外来施工单位资质审查、安全评价和验资工作;营销部牵头营销工程的外来施工单位资质审查、安全评价和验资工作;物资供应公司牵头后勤等其他工程的外来施工单位资质审查、安全评价和验资工作;安全监察质量部对公司所有外来施工单位资质审查、安全评价和验资工作负总责,严格执行市公司相关要求,对外来施工单位准入、退出严格把好关,杜绝工作随意性。在1月30日,公司组织召开办公会审定2015年公司外来施工单位“诚信合作”单位,以正式文件下发执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