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特高压 » 正文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成功交付(HVDC)线路

日期:2015-01-20  

国际电力网

2015
01/20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直流输电技术 ABB 电压源换流器

1月20日凌晨消息,惠普旗下华三公司抗议毛渝南空降担任董事长的活动昨天不断发酵,最终有3000多人在倡议书上签字,反对毛渝南全面负责华三公司业务。为了阻止事态进一步发展,惠普派出原华三董事长Matt Greenly到杭州与员工展开谈判。

抗议毛渝南空降

1月19日上午,华三公司的上千名员工在北京、杭州举行抗议行动,反对母公司惠普任命毛渝南担任华三公司董事长,全面负责公司业务。员工们在抗议活动中拉满“员工持股”、“维护员工权益”、“保护集体果实”等条幅。

1月17日,惠普公司内部宣布由中国惠普董事长毛渝南兼任华三公司董事长,全面负责公司业务。原华三董事长Matt Greenly将担任副董事长,而现有的华三管理团队,包括总裁兼CEO吴敬传、COO曹向英和CFO卢英杰都将向毛渝南和Matt Greenly汇报工作。

虽然在外界看来,这可能只是惠普公司作出的一次正常的人事调整,但是因为涉及毛渝南,在华三内部不满的声音开始出现。

一份流传于网络的华三员工倡议书显示,华三员工表示对毛渝南操盘华三“毫无信心”,这份倡议书上有诸多员工签名。

毛渝南是中国惠普董事长,此前曾在阿尔卡特朗讯大中华区总裁、北电网络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3COM首席执行官。当年,正是他主导了3COM公司出售给惠普的交易,也正是因为这次交易,华三公司成为了惠普的全资子公司。

华三公司以出售大型企业网络设备为主要业务。在网络设备市场上,具有较大的市场份额。这家公司最初为华为与3COM共同所有,3COM后来买下了全部股份,而后3COM被惠普收购。

背后原因

为什么华三员工们会以这样激烈的方式反对惠普的这项人事任命呢?一位不愿具名的华三内部员工向新浪科技表示,员工们普遍担心毛渝南负责之后,华三员工全员持股以及独立上市的计划将会泡汤。

据新浪科技了解,此前华三公司的现有管理层曾向员工们表示,期望与惠普公司展开沟通,保持华三公司独立运营,并且推行全员持股并独立上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