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智能电网安全综合 » 正文

西固热电公司安全生产再下城池 实现安全生产1200天的新纪录

日期:2015-01-20  

国际电力网

2015
01/20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固热电 安全生产

在告别2014年迎来2015年的开局之时,西固热电公司安全生产再下城池,与近期实现安全生产1200天的新纪录。

作为一家具有57年历史的老字号发电供热企业,该公司深知提高职工素质的重要性,在强化企业基础管理力度的同时,上增加了又一个“学习”内容。促使管理提升活动有序推进。通过开设“它山石”课堂、“当事人说”、“新人讲堂”等形式,利用冬季大负荷培训、夏季针对性演练、运检互学、订单培训等载体,按照“以用必训、以赛促训”机制和管理,实现了“讨论交流学习过程可视化、通报学习信息化、教训吸取生动化”,使安全学习入眼、入脑、入心,达到真正提高职工安全素质的目的。

根据短板管理的要义,该公司针对可能造成机组“非停”的“四管”漏泄、机组重要逻辑、主要保护端子、原煤斗蓬煤、人员误操作等方面强化管理。生产系统坚持“治未病”,当“保健医”,超前预控,从设计、安装、维护、技改的所有环节实施全过程闭环生产技术管理,解决了制粉系统漏粉、机组漏油等技术难题。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做好对外停止供热事件、液氨泄漏事件和防火等应急预案演练。继续坚定不移推行“两票三制”标准化工作,规范现场运行操作,确保更高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在设备治理和工作管理上,该公司积极开展负压调整、漏泄治理、清洁清扫等文明生产工作,标本兼治,提升文明生产管理力度。立足当前的严寒天气,及时制定防冻措施,对设备防冻工作进行升级管理,确保防冻措施落实到位;每天填报机房内温度报表,对局部低温环境的设备加强巡视。加大对管道保温棉敷设情况以及仪表的检查排查力度,加强对露天设备的检查,对所有相关设施进行“地毯式”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机组运行正常,保证稳定运行。选定最难打造的锅炉、汽机现场作为样板区进行整治,如今进入生产现场,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幅电脑画面,各种标识清晰可见,防撞线耀眼夺目、阻塞线光彩照人,真正实现文明生产保安全。

良好的企业文化,是职工共同的理念和目标,成为职工共同遵守的守则。该公司通过坚定不移的贯彻上级公司“1号令”的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继续好转。通过强化“打非制违”,全力推进责任落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建设,为安全生产的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坚持价值思维,发挥集体智慧总结提炼“最佳”文化,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修订安全生产考核制度,汇编了330MW机组投产以来不安全事件、以安全知识动漫片等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各类形式的大讨论、安全生产感言、安全生产征文、摄影漫画等系列活动。利用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对内提高职工幸福指数和综合实力,对外提升企业发展能力和整体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