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智能电网企业动态 » 正文

青海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成功上线运行

日期:2014-1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29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智能电网 国家电网

    青海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公司专家组验收,标志着青海省调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各模块全部建成并成功上线运行。

  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是电网安全调度和经济运行的重要保障。该系统包含一体化基础平台和实时监控与预警、调度计划、安全校核、调度管理四大类应用。主要包括稳态监控、AGC、AVC、网络分析、在线安全稳定分析、调度计划、安全校核、二次设备在线监视与分析、WAMS、DTS、OMS等22个基本应用和扩展应用。

  青海电力公司高度重视系统建设,于2012年3月启动了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工作。系统建设严格遵循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总体设计和功能规范,按照“一个基础平台、四大类应用”的总体框架,制定了“统一设计、分期实施、核心先上、应用导向”的建设原则,指导系统功能部署与开发。

  历时两年半时间,青海公司建成了“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青海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系统功能达到并超出预期目标。青海省调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的成功上线运行,将有力支撑青海电网调度业务的一体化运作,为青海电网调度和设备集中监控、发电计划编制、安全校核、电网运行方式调整提供更强大、更深入、更智能化的控制、分析与支撑手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