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输配电技术 » 正文

“电网调控一体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项目

日期:2014-12-25    来源: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  作者: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4
12/2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调控 国家电网 江苏电力

    12月20日,由国网江苏电力公司牵头负责的国网重大科技项目“电网调控一体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鉴定。

    由华中科技大学程时杰院士担任主任,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成果攻克了电网调控一体化关键技术,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项目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江苏公司会同中国电科院、南瑞公司等多家单位完成。项目着眼于支撑“大运行”体系卓越运营,在“总体架构、基础支撑、功能应用”三个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提出了整体技术解决方案,研发了系列应用软件,项目成果在江苏、福建、辽宁等省级电网应用后表明,该科技项目技术方案合理,基础支撑能力强,应用智能化水平高,研发软件运行稳定、功能高效实用,有效支撑了“大运行”体系建设。研究成果已被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大运行”建设关键支撑技术推广应用。

    下一步,国网江苏电力将继续完善项目实用化功能,进一步提升应用水平,为进一步深化“大运行”体系建设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