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能源局积极支持长三角核电 行业再迎新高峰

日期:2014-12-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12
2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局 长三角核电

  西部材料:国储钛锭三季报继续盈利
 
  事件:公司公布半年报,2014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4 亿元,同比减少3.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35 万元,同比增长145.69%,对应的EPS 为0.01 元。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65 万元。
 
  点评:
 
  1. 钛材价格低迷,金属纤维及制品为高毛利产品。钛材疲弱导致主业钛制品盈利受限,公司高毛利产品集中在金属纤维及制品和难熔金属制品,二者毛利率均在25%以上。
 
  2. 主要投资企业经营状况正常。2014 年上半年西部材料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总体盈利能力正常,未出现亏损。
 
  3. 定增引入战略合作者,主营股权投资。公司于7 月发布定增预案:拟发行3758 万股,其中和怡兆恒认购3059 万股,开源基金认购699 万股,以现金认购。锁定3 年,定增价在11.44 元/股。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偿还约20000万元银行贷款,剩余部分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假设定增顺利,母公司口径资产负债率将从54.69%下降到39.26%,若以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6%测算,公司每年可节约利息费用约2193 万元(未考虑发行费用,按15%税率考虑所得税影响)。
 
  4. 2014 年盈利为大概率事件。中报显示,1-9 月份的净利润为0-500 万元,盈利主要是上半年执行国储钛锭合同增加净利润。全年看,中报显示2014 年度经营目标为:实现营业总收入15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00 万元。如果不考虑引入定增资金降低财务费用,全年实现扭亏为大概率事件。
 
  5. 盈利预测及评级。 公司是稀有金属新材料行业的领先者,是由科研院所转制设立并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十多年来,形成了钛产业、金属复合材料产业、金属过滤材料产业、稀贵金属材料产业、难熔金属材料产业和稀有装备制造产业等六大业务领域。强大的技术背景成为公司发展的坚实基础。公司产品大多为新兴产业,假设目前主营保持每年15%左右的同比增速,此次定增所减少的利息支出直接增厚利润。按照定增后约2.1 亿股计算,预计2014-16 年EPS 分别为0.13、0.17 和0.20 元。
 
  估值方面,募集资金后,公司拟继续加强在国家支持的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低碳技术和绿色经济所需新材料的研发投入。由于产品主要应用于化工、环保、军工、电力、航天、医药等新兴领域,享有较高估值,给予22 元目标价,对应2014-16 年PE 分别为170、132 和110 倍估值,增持评级。
 
  6. 风险提示:产学结合进展低于预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