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电力上市首日上涨19% 机构长期看好

日期:2014-12-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11
0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电力 上市

  香港12月的天气已经转冷,但港交所交易大堂的热度不减。昨日,年内募集资金额最高的新股中广核电力挂牌上市,吸引了包括券商、投行、法律界以及投资者的多方关注。

  早在前一天的暗盘交易股价就上升超过20%的中广核电力,开市前有14宗大手成交,每股作价3.3至3.47港元(7.7510, 0.0002, 0.00%),涉及1.52亿股,共涉资5.18亿港元。截至昨日收盘,中广核电力上涨19.06%,收报3.31港元。

  记者获悉,中广核电力此次募资245.3亿港元,刷新今年港股募资纪录,荣膺港股“集资王”,在招股阶段,冻结资金高达3500亿港元,亦是港股今年的“冻资王”,火爆程度被媒体形容为“一股难求”。

  有中资基金经理在上市仪式结束后表示,中广核电力业务独特,值得拥有溢价,而且很大可能纳入MSCI中国指数,所以值得长期价值投资。

  中广核电力董事长张善明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核电站营运安全,并受到国家政策支持,中广核电力公司对股价表现很有信心。

  “从今天开始,中广核电力将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单一经营核能发电的上市公司。”中广核董事长贺禹在上市仪式上说。他还表示将坚守核安全底线,持续提升专业化能力,完善公司治理,为社会提供安全、清洁、经济的电力。

  中广核电力总裁高立刚表示,根据中国中央政府的规划,未来仍支持核电发展,内地核电占比会提高,到2020年有望提升至9%,如果得到核电基建设施附近的居民支持,在当地的基建设施建设施工会更加容易,但目前由于技术以及其他因素的考虑,中国核电项目的审批较以往会更加审慎。

  此前,中广核的账簿管理人集中向几家大型基金分货,在申购阶段,有多家基金重金难求一签,选择暗盘交易和昨日早间分别入场购买,“尽管不及招股价便宜,但是我们有从中国减少污染努力中获利的兴趣,而中国正试图推广清洁能源减少污染,中广核是可以选择范围内极好的标的。”香港某小型基金经理雷先生表示。

  对于中广核电力的后市走势,机构普遍持看涨态度。以中金、摩根士丹利及农银国际的2015年盈利预测平均数计,中广核招股价对应的2015年预测市盈率为15倍。

  野村预测中广核电力目标价为4.1港元,而另有澳资对冲基金经理预测目标价为每股3.5港元,中长线而言,有中资基金经理认为股价到2015年预测市盈率20倍以上是正常。

  智易东方证券行政总裁蔺常念表示,中广核电力上市首日表现不及预期的三成涨幅,主要由于分货太散,大批散户在成功申购之后,选择了首日抛出,导致股价升幅有限,而机构投资者往往做长线持有,未来中国加大对环境的治理,减少对煤电厂的依赖而增加对核电的投资,而核电站的建设成本需要的铀比煤电站的几百万吨煤炭更为环保,长线看好。

  除了中广核电力以外,北汽集团和万达[微博]地产也在招股期中,香港市场投资者参与新股申购的热情也被点爆,寄希望于另外两家的上市表现,而港交所有望因年底三大重磅新股上市,集资额仍能保住全球三甲的位置。

  截至2014年6月30日,中广核电力在运机组11台,占中国大陆的市场份额约为64%,在建机组11台(含拟收购的台山核电站),占中国大陆在建总装机容量的43%。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