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电南瑞:安全边际高 长期价值开始凸显

日期:2014-1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1/18
0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南瑞

  公司1Q 业绩增速放缓加上近期国网审计的各种传闻导致股价下跌较多,我们认为当前情况下,公司具有良好的配置价值。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公司技术研发能力强大,经历一轮战略调整后,以“电网+节能环保+新能源总包+轨交”四大板块正进入发力期,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

  预计公司2014、2015 年分别实现收入116.39 亿元(YOY+21.5%)、145.88亿元(YOY+25.3%),分别实现净利润19.87 亿元(YOY+24.2%)、25.89 亿元(YOY+30.3%),EPS0.82、1.07 元,当前股价对应2014 年动态PE16X,我们认为当前股价尚未反应公司网外市场空间,估值明显偏低,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18.00 元(对应2014 年动态PE22X).

  Q1 业绩放缓,全年利润增速仍有保障:公司14Q1 实现营业收入16.30亿元(YOY+1.6%),实现净利润1.84 亿元(YOY+1.0%)。尽管1Q 业绩增速低于预期,但考虑季节性因素影响,且该时期本属业绩淡季,对全年利润指标影响较小,全年利润增速20-30%目标未改变;订单来看,1Q 完成45 亿的订单,同比增长15%,全年订单大概率超过年初160 亿的订单计画,对未来业绩有支撑。

  公司电网板块订单同比有望增长两成:公司预计2014 年电网板块新增订单97 亿(YOY+21%)。其中,海外调度业务目前正在落地阶段,今年整体订单增长40%;配电自动化领域,尽管国网第一次配电自动化集采招标量小(约2-3 亿元),但公司主站竞争优势凸显,中标14 个主站(份额60.9%)、另中标3021 个终端(份额8.6%)。此次主站招标价格不理想(按最低价原则),但考虑到此次主站只是初级框架,高级应用会在省网公司招标,盈利水准仍有保障。今年是配网建设加速年,后续国网还将实施第二次集采专案,同时各地省网公司也会陆续招标(国网集招与省网招标规模比例约3:7),公司今年计画配网自动化订单24 亿元(YOY+33.3%);变电保护领域在13 年国网招标市场份额(12.6%)同比提升4.8 个百分点基础上再进一步;用电业务与13 年大体持平,公司将致力于高端电表中获得突破。

  总体看,公司电网业务订单有望实现两成增长。

  发电及新能源业务提高品质为主,提升盈利能力:公司计画2014 年发电厂及新能源总包实现40 亿元订单(YOY+20%)。其中,新能源板块33 亿元,传统发电7 亿元。13 年为了新能源业务为了积累经验,对毛利率降低了要求(13 年新能源业务毛利率10.5%,同比下降了5.2 个百分点);14年发展策略是控制总量,提高品质,将显著提升业务毛利率。

  节能环保蓄势待发,今年将取得突破:2014 年节能环保计画新增订单20亿,较13 年9 亿翻倍。其中电网节能订单8.5 亿(去年1.5 亿),工业环保节能11.5 亿(去年7.5 亿)。公司被国网定位为配网节能平台,配网节能改造市场空间高达上千亿元,依托国网背景,业务成长具有持续性。
 
  轨道交通将是未来重要增长极:工业控制(含轨道交通)板块进一步拓展,轨道交通综合监控市场占有率达50%, 13 年底,公司通过与集团合作取得武汉地铁BT 总包专案(专案总金额134 亿元,其中国电南瑞负责采购机电设备超30 亿元),今年4 月29 日,公司与南瑞集团、中铁二局等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南京宁和城轨交通一期项目(总金额约35.7 亿元,公司采购机电设备近30 亿元),两项项目均将在未来2-3 年确认收入,将成为业绩增长的重要增长极。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4、15 年EPS 分别为0.82、1.07 元,当前股价对应2014 年动态PE 为16X,考量公司未来成长性及确定性,当前股价具有良好配置价值,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18.00 元(对应2014 年动态PE 22X).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