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云南建水变电站安全运行4000天

日期:2008-08-05    来源:云南建水变电站  作者:张建强

国际电力网

2008
08/05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 变电站 安全

    云南建水变电站自从1986年5 月31日竣工投运以来,坚持把提高职工业务技术水平、确保设备可靠运行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并严格执行各种标准化作业程序,精心维护站内设备。截止今年7月30日,该站已经实现累计第四个1000天无操作事故。
 
    110千伏建水变电站位于云南建水县城东陈官镇,由云南省电力设计院设计,一期工程安装主变压器一台,容量为20000千伏安,由云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施工,1985年5月1日动工。1994年4月该站进行增容改造,将原20000千伏安千伏安的变压器增为40000千伏安千伏安。2001年1月,该站综合自动化改造完毕,同年4月,由220千伏西湖集控站集控;2006年2月成为无人值班变电站,同年5月,该站再次进行增容改造,将原31500千伏安千伏安的#1主变更换为50000千伏安,换下的#1主变作为#3主变压器备用。建水变电站现有三相有载调压变压器3台,总容量121500千伏安;110千伏出线2回,35千伏出线9回,10千伏出线14回,无功补偿设备为10千伏电容器3组。

    为了确保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该站积极采取四项有效措施:一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把防范事故的关口前移、下沉班组,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二是积极推行准军事化管理,实行“人员、设备、管理”三到位,并大张旗鼓地开展“千天运行无事故、千次操作无差错”、 “反习惯性违规操作演练”等一系列安全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员工 “三熟三能”综合业务素质;三是严格执行“安规”、“运规”、“两票三制”制度,做到认真监盘,精心操作,恪尽职守;四是狠抓员工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并加强设备日常巡查和维护,抓好年度设备大修大改工作,提高设备完好率,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