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与西屋电气洽购240亿美元核反应堆

日期:2014-04-23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4/23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西屋电气 核反应堆

    国际能源网讯:据外电报道,中国或许最早于明年签约,向西屋电气公司买进八个核反应堆;八个核反应堆,包括机械和服务等,预计耗资240亿美元。

    西屋电气的中国区总经理高礼霆(Timothy Collier)称,中国主要的核能公司正在谈判,推进购买公司第三代AP1000核反应堆。

    高礼霆接受路透采访时称,“当前我们八个新的核反应堆都处于各阶段的谈判中。”西屋电气的大股东是日本的东芝(6502.T)。

    中国当前在用20个核反应堆,还有28个在建。中国希望减少发电对高成本和污染环境的化石燃料的依赖。中核集团董事长孙勤最近接受路透采访时称,未来六年或许还会建设20个核反应堆。

    中国计划到2020年把核电装机容量提高到5,800万千瓦。据最新的官方数据,目前的核电装机容量是1,569万千瓦。

    西屋电气的八个新核反应堆将建在四个地点,包括浙江三门和山东海阳,这两个地方还有另外四座西屋电气AP1000反应堆在建设之中。

    高礼霆表示,三门的首座核反应堆预计在2015年并网发电。

    他并称,中核集团和中国广核集团亦在谈判,准备购买另外四个核反应堆,分别建在辽宁徐大堡和广东陆丰。这些项目已得到中国政府批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