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集团签署多项CPR1000、EPR核电设计合同

日期:2008-07-29    来源:中广核集团  作者:中广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08
07/29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集团 核电

  近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与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在广州签署了多项CPR1000、EPR核电设计合同。此次签订的核电设计合同包括辽宁红沿河核电厂一期工程常规岛施工图设计及技术服务委托合同、福建宁德核电厂一期工程常规岛施工图设计及技术服务委托合同、广东台山核电厂一期工程(EPR)常规岛土建设计与技术服务合同。

  合同签署仪式上,双方就目前工程设计存在的过程跟踪、节点控制和里程碑考核等问题进行了坦诚地交流,并就解决方案提出了建议和安排;从技术、经费、周期、质量等方面统筹考虑,逐步完善合同管理制度,有效保障工程的实施,以确保工程任务的圆满完成。

  今年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全面铺开CPR1000核电站规范化建设和落实EPR项目引进、消化、吸收各项举措的一年。红沿河核电站、宁德核电站均采用我国核电自主品牌技术CPR1000进行建设,目前各项工程建设正全面展开,顺利推进。加上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目前中广核集团属下采用CPR1000建设的核电项目共有3个项目10台机组已开始批量化建设,标志着核电已经成为我国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核电正进入快速发展、规模发展的新阶段。台山核电站按照我国核电发展的战略部署,是国内首个EPR项目的依托工程,目前正按照国家的统一安排开展前期工作。该项目的建设将优化广东电网能源结构,促进广东核电的进一步发展,并对中国加快核电建设步伐,紧密跟踪世界先进核电技术、培养高素质核电人才、促进核电产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这三个核电站设计与技术服务委托合同的签署,为完成各项工程建设目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也为全面推进CPR1000技术规范化建设和引进、消化、吸收EPR三代技术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