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阿尔斯通岭澳核电站二期项目运行顺利

日期:2014-03-03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3/03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项目

    阿尔斯通2月25日称,2013年是阿尔斯通在华业务取得重要成功的一年,已获得了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颁发的岭澳核电站四号机组最终验收证书。至此,岭澳核电站二期项目,包括三、四号机组,顺利通过保修期,期间机组满负荷运行,并优于合同保证值。

    自2010-2011年投入商业运行以来,岭澳二期以及同在广东省的大亚湾和岭澳一期核电站使广东成为世界上拥有核电功率最高的地区之一,总装机容量超过6000MW.据悉,自从岭澳二期合同签署以来,阿尔斯通核电业务在华市场不断扩大,参与了红沿河、宁德、台山、福清、方家山等多个核电项目。阿尔斯通提供的不同机组均按期调试。

    红沿河一号机组和宁德一号机组于2013年投入商业运行,双双实现满负荷运行,优于合同保证的标准。宁德二号机组于2014年1月4日实现并网发电,是中国第20台核电机组。

    阿尔斯通向中国提供了其最先进的汽轮机和发电机产品,以及包括应急柴油发电机组、泵和液体净化装置等设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斯通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的战略合作近期已经从CPR1000和EPR反应堆拓展到AP1000反应堆领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