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烈日下挥汗为居民送电——目击电力工人抢修松江低电压区域

日期:2008-07-16    来源:中国上海  作者:中国上海

国际电力网

2008
07/16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江 电力

image

 

   夏日炎炎似火烧,城市用电量持续走高。位于松江区金汇村的居民日前拨打电力热线95598,反映当地电压不足,居民家中的空调、洗衣机等大功率电器无法正常工作,给夏日生活带来诸多不便。7月15日一早,解放日报“城市热线·夏令行动”记者随市南电力公司抢修人员出动,实地采访他们在松江区金汇村解决低电压问题。

  工人挥汗如雨

  8时30分,金汇村抢修现场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作业景象。抢修工人身着全棉制服,头戴塑钢头盔,脚蹬胶鞋,腰间还带着沉重的金属工具。他们头顶烈日攀上5米多高的电杆,动手切割、排线、安装、调试变压器,全神贯注地忙碌着,脸颊被晒得通红,汗珠从头上、身上不断滴下。

  “我们6时就到这里开始施工了”,抢修班封班长介绍,他们今天是为金汇村安装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加村中电压,使当地居民能安全使用大容量电器。9时不到,金汇村的安装作业完成。村民杨老伯激动地拉着抢修工人的手,连声道谢。

  “及时解决居民的用电困难,是我们的责任。”市南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按常规,居民保修一般在5天内进行施工,但是本着急居民所急的原则,他们急事急办,迅速完成了现场查勘、设计方案、现场施工。

  自觉节电错峰用电

  今年夏天的用电形势非常严峻,居民和企业几乎在同一时间段进入用电高峰,原有配电设备承受不了如此大的压力。这在外来人口大量新增的城乡结合部地区表现得尤为明显。市南供电公司去年的最大负荷为680.10千瓦,而他们今年7月7日监测到的最大负荷就已高达676.10万千瓦,直逼去年最高值。公司早在今年用电高峰到来前,已对可能发生低电压的地区进行排摸,确定新增、调大变压器433台,进入高温后,他们又增加了139处进行改造。

  针对目前用电吃紧的现象,供电部门分别向企业和居民都提出了一些建议:企业须尽可能地节约用电,一旦发生供电不足的情况时,要采取措施错峰限电或者实行轮休。而对于市民来说,应尽量把空调开到不低于26摄氏度,并避免同时开启大功率电器。

  昨日热线投诉一览

  浦东新区城东小区章先生来电反映:我们小区设摊现象比较严重,凌晨都有夜排档在营业,不仅影响环境整洁,且噪声扰民。希望有关部门妥善解决。

  周女士来电反映:地铁一号线锦江乐园站附近设摊现象严重,有拉客的“摩的”,有兜售小吃、贩卖小狗的摊贩,占用人行道,对过往行人造成诸多不便。

  冯先生来电反映:19时至23时,罗山路靠近杨浦大桥处,路过的集装箱卡车和土方车经常乱鸣喇叭,分贝过高,影响了居民正常休息。

  杨女士来电反映:南京西路1025弄静安别墅里,有居民在自家开设店面,经营盒饭。夏天到了,这样的家庭作坊不仅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还存在着食品安全隐患。

  杨浦区杨先生来电反映:他居住的大楼下有多家餐饮店,这些店铺尤其是麻辣烫店的油烟直冲楼上,居民不敢开窗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