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拟取消批而不建光伏项目电价补贴

日期:2014-01-20    来源:PV-Tech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1/2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项目 电价补贴

    根据官方数字,在2013年四月一日至2013年十月三十一日期间,日本新增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近4GW,但是获得批准享有上网电价补贴的装机容量的四分之三仍未建设。

    在2012年七月一日出台上网电价补贴之时,到2013年十月三十一日期间,总计为该计划批准24.5GW的光伏,但是仅有5.67GW并网。

    对于装机容量大于1MW的项目,14.1GW获得批准享有上网电价补贴,但是仅有1.1GW投入运营。目前1MW或以上的项目中仅有五分之一并网。

    尽管最近获得批准的装机容量中许多投入运营,但是数据引起了人们的担忧,一些开发商正在拖延建设以提高利润。

    2013年十月,经济贸易产业省(METI)在接受PV Tech采访时表示,其正在考虑,对于延迟建设以最大化其从日益下滑的设备成本中获得利益的项目,取消对其批准的上网电价补贴。

    METI日前透露,在该财年前七个月(2013年四月至十月),安装870MW住宅光伏及3,123MW的非住宅光伏。

    在之前的九个月,安装969MW的住宅和704MW的非住宅太阳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