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丽水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农村春节用电无忧

日期:2014-01-08    来源:丽水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01/0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用电

    丽水市地处山区,总人口261万,其中农村人口211万,占总人口的81%,做好农村用电优质服务一直是国网丽水供电公司的工作重点。为确保2014年春节期间农村正常供电和优质服务,实现春节期间全市农村供电“配变零烧毁、服务零投诉”目标,近日丽水公司从调查摸底、用电宣传、设备改造等方面入手,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优质服务工作。

    深入调查了解民意

    由于丽水地区出国华侨、外出务工和经商人员相对较多,春节期间,青田华侨、景宁在外开超市人员、松阳的松香产业人员等将形成一个返乡潮,丽水供电公司通过积极与当地政府、村两委沟通联系,进村入户,提早开展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调查摸底,针对平常用电负荷轻、用电量少,变压器容量小,节假日在外务工、经商、华侨等返乡人员集中的村庄,认真梳理日常用电与春节、清明、中秋等节日用电情况,预测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负荷高峰,做好应急措施,保障供电能力。同时,丽水供电公司对“农家乐”比较集中,春节期间游客来度假的村庄,用电情况也进行统计分析,对涉及的电网和设备要及时补强和消缺。并充分应用供电所实时监控平台,通过智能终端、电能量采集系统等技术手段监测获取的数据,认真分析设备运行工况,研判可能出现重载、过载的线路、配变、接户线的过负荷情况,做好记录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有据可查,能及时应对。

    加强宣传保障安全

    农村用电安全一直是丽水供电公司安监工作的重点,根据农村老人小孩居多的特点,丽水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力量,通过各种渠道,多形式开展用电常识与用电形势宣传,普及农村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知识,提高农村用户安全用电水平,确保供用电秩序和谐稳定。

    同时,丽水供电公司继续加强对可能过载供电区域的错避峰用电宣传,倡导“改变用电习惯,促进和谐用电”理念,号召广大农村客户调整用电方式,高峰时段“错峰用电”。对于可能出现有序用电或过载时家用电器无法正常使用的当地农村群众,积极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工作,引导和鼓励农村客户在高峰时段少用或短时停用大功率电器,特别是电采暖装置、高功率照明设施等。

    加速整改保障供应

    为进一步做好2014年春节期间农村正常供电和优质服务,丽水供电公司全面组织力量,重点排查农村地区可能过负荷线路及设备,结合年度电网建设改造计划,尽量优先安排重载、满载配电线路和设备改造,解决“卡脖子”、“低电压”、频繁停电等问题;同时,结合日常运行情况、去年春节、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和秋冬季安全大检查中发现或暴露出的影响供电能力或供电质量的问题加速进行整改,保证在2014年春节前完成整改,确保百姓度冬取暖用电,特别是重点劳务输出地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的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