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加快推进农网治理

日期:2013-12-30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30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农网

    12月25日,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员工顺利完成隆德县张程乡四五组台区72户居民的农网整治工作,该台区“低电压”和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这下好了,家里电炒锅能用了,铡草机也转得欢了,再也不怕线路跳闸了。”村民马秀花高兴地说。

    自11月起,国网宁夏电力全面开展春节期间农村保供电和优质服务工作,计划投资1696.73万元,改造计划27项,将新建及改造线路60.69千米,更换及新建配电变压器147台,进一步加快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提高农村供电能力。目前,该项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国网宁夏电力通过科学预测春节期间各级电网设备负荷,提前做好电网设备的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宁夏农村2014年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国网宁夏电力积极分析2014年春节农村用电形势,提前梳理高压电网可能出现的供电“瓶颈”。针对2014年春节保电主要存在的10千伏分支线路超半径、配变过负荷、低电压线路超半径等问题,为保证负荷高峰期农网供电可靠,国网宁夏电力加快工程进度,优先实施配变更换项目,确保工程按期完工,从工程建设角度解决供电能力不足问题。

    同时,国网宁夏电力分专业对农网运行情况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整改。调度专业根据冬季负荷发展趋势,从支撑农网的变电站负荷潮流分布,校验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的可靠性;运维专业从支撑农网供电的主网线路校核一次设备春节期间的承载能力,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营销农电专业对配网设备过载能力进行分析,提前消缺处理,做好备品备件的储备,强化节日值班管理。此外,国网宁夏电力还加大对节日期间发生的涉电舆情的处置力度。

    目前,国网宁夏电力各单位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农网整治工作,确保宁夏农村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可靠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