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松塔水电站榆次供水管线工程通过通水验收

日期:2013-12-25    来源:地方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25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工程

    12月19日,山西省水利厅主持召开松塔水电站榆次供水管线工程通水验收会议,验收委员会专家通过现场察看、审阅报告,认为工程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已具备全线通水运行条件,工程质量合格,工程档案资料齐全,同意通过通水验收。

    松塔水电站项目是山西大水网建设的一部分,属于省级重点工程,也是我市6个应急水源工程之一,分属于我省“两纵十横”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的第三横。该项目的主体工程松塔水电站库区围建与大坝封顶,已于去年8月下旬顺利完成,作为配套的管线铺设工程,榆次供水管线工程全长约41.68公里,从2011年4月18日开始施工,到去年年底已贯通,工程建成后将作为山西高校新校区重要水源。

    12月19日当天,参加通水验收的专家首先深入到榆次供水管线工程进行了仔细察看,对末端天湖水厂进口阀门井、源涡检修排水阀、赵金庄调压工程、管线进口枢纽等地段进行了认真检查,现场进行了调试运行。在随后召开的验收工作会上,专家们听取了《建设管理与试通水工作报告》及《通水技术预验收工作报告》,认真审阅了工程档案资料。验收委员会专家认为,松塔水电站榆次供水管线工程41.68 公里管道安装、调压池及附属工程已全部成;通水调试合格并经试运转,运行操作规程已编制完成,并进行了三次试通水,工程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已具备全线通水运行条件,工程质量合格,工程档案资料齐全,同意通过通水验收。

    记者了解到,这次通水验收表明榆次供水管线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为确保供水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要重点做好运行准备工作,加强对供水管线运行与水质安全的监测,积极主动与天湖水厂沟通联系,优化调度方案,做好通水运行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山西省高校新校区提供优质、安全的水源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