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绥化市郊农电局"两大系统"助推营销管理

日期:2013-12-2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2/23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电局 管理

    近日,从国网黑龙江绥化供电公司获悉,做为省公司的试点单位绥化市郊农电局运行一年半的SG186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和集抄采集系统于2013年12月13日顺利通过了黑龙江公司专家组的验收,这标志着农电企业营销管理向着精益化管理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黑龙江公司在全省县级供电企业进一步全面推广应用SG186营销系统工作和集抄采集系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2012年以前,国网黑龙江电力公司所辖县级供电企业营销信息化工作进展比较缓慢,73个县级供电企业各自独立建设营销信息化系统,最多时曾有20多个版本。60个农垦森工供电企业营销信息化系统应用水平更低,基本处于单机运行状态,信息网络建设基本滞后或没有,县级供电企业每个单位都各自使用一个独立的信息化系统,形成了“信息孤岛”。

    按照各网省公司将上划县、控股县、代管县全面纳入营销自动化系统统一管理、实现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全覆盖的要求,2013年8月,黑龙江电力公司启动了全面推广县级供电企业应用SG186营销系统工作,全面深化农电统一管理,推动营销专业管理向农电企业延伸。目前,该项工作正在向全省农电企业全面铺开。

    绥化供电公司市郊农电局做为省公司的首批试点单位应用SG186系统和集抄采集系统开始于2012年7月,经过近一年半的运行,程序稳定,业务通常,状态良好,效果显著。

    目前,该局1153个照明台公用变台采集终端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信息采集成功率已达到92%.业扩、用电变更、电能计量、抄表计费、账务管理和业务稽查等业务均按流程展开,改变了农电过去粗放型的工作方式和管理模式,营销业务更趋标准化;SG186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全面上线后在一定范围内实现了数据的共享,改变了过去统计数据要不断地核实、不断地统计,还经常出差错的情况,营销管理更趋“集约化”;过去测算线损,数据采集由于时间节点不同步很难准确,现在变电所出口表与各台区考核表及居民表同时段采集测算结果更准确。以2011年、2012年两年平均数据做对比,截止目前2013年居民用户低压线损率同比下降2.05%,增收电费97.9万元。采集系统应用后,可直接实现与SG186系统的数据对接,减少了系统数据录入的工作步骤,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提高了工作的准确性。自动抄表功能的实现,改变了过去人工抄表周期长的现象,杜绝了少抄、错抄、估抄、飞抄、漏抄、人情抄,客户的满意度大幅度提高,客户交费更及时,客户与企业对电表示数方面的争议明显减少,也促进了企业优质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