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展示 » 正文

山东莱城电厂办公自动化建设成效显著

日期:2006-07-0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07/04
2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莱城 电厂 办公 自动化 建设 成效 显著

      6月中旬,据华电山东莱城电厂有关部门透露,该厂不断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既提高了办公效率,又节省了资源。
  为加快全厂信息传递和资源共享,莱城电厂以推行办公自动化OA系统为依托,积极开发新功能,拓展新项目。目前,该厂电子公文处理运行流畅,各类会议、活动通知、信息简报一律在OA系统中发布。他们还通过VPN(虚拟专用网络)技术,实现远程办公。员工出差在外时利用VPN接口,可以通过因特网远程访问厂内服务器,随时随地处理公文,交换信息,极大地提高了办公效率。他们还上线运行了FAM系统(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和资产管理系统),实现了对全厂设备、物资、财务的全过程电子化管理和各业务间的无缝集成,建立起统一共享的数据平台,进一步整合了企业资源,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
  此外,电厂注重加强信息专业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自主开发能力,积极研发丰富管理应用系统,目前开发投入运行的班组管理系统、运行管理系统等多个系统,已经渗透到生产的各个方面,促进了生产管理水平的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