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北电监局领导检查陕西电力迎峰度夏安全工作

日期:2006-07-04    来源:西北电监局  作者:西北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06
07/04
0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电监局 领导 检查 陕西 安全 工作

    2006年6月下旬,西北电监局负责人带领西北电监局迎峰度夏安全生产检查组对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供电局、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厂、陕西省投资公司秦岭发电厂进行了迎峰度夏安全大检查。
    这次检查是按照西北电监局《关于开展西北区域2006年电力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统一安排进行的。检查的重点是各电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准备迎峰度夏工作情况、防汛和大坝安全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制定、演练工作开展等情况。
    检查组到每个单位首先听取自查情况汇报,然后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并随机抽查其生产、建设现场,最后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西北电监局负责人在检查中就做好近期安全工作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防洪防汛工作。不仅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电厂大坝、灰坝安全度汛,而且要严防局部暴雨等恶劣气候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威胁;二是制定事故预案要提高可操作性,加强对事故预案的演练,严防出现大面积停电事故。同时,要特别注意做好党政军部门、电视台等社会关注高、影响大的重点部位及部门的安全供电工作,做好突发自然灾害情况下的电力保障工作;三是加强网、厂协调,加强对重要用户的协调和管理,按照相关法律切实承担各自责任,确保电网整体安全稳定运行;四是随着电源、电网建设节奏的不断加快,一定要加强基建职工队伍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训,确保电网建设安全顺利进行;五是随着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不断深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成为下一阶段国家宏观调控的重点,要提早研究新的经济调度模式;六是加大对电网新技术的研究分析力度,严格遵守国家规范及电网运行有关标准要求,切实提高输变电设备的运行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