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贵广高肇直流恢复运行 援手广东电网

日期:2006-07-0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金一

国际电力网

2006
07/04
0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电网

    6月29日,贵广高肇直流恢复运行,贵州电网300万千瓦电力从这里又开始送向广东,为广东及时送去“降暑”电。
    日前,广州气温持续上升,最高达到35℃以上,炎热的天气导致广州用电负荷迅速攀升,最高电力负荷为716.4万千瓦,逼近历史最高记录728万千瓦。贵州电网从6月29日开始恢复向送电广东400万千瓦,日送电量8000万千瓦时,对缓解广东用电紧张的局面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为解决广东电网“卡脖子”问题,广东省内500千伏肇西甲、乙双回线路将跨越贵广直流输电线路,“π”接进入500千伏砚都变电站。根据南方电网调度的安排,外送达300万千瓦的贵广高肇直流输电线路将双极停运。随着高肇直流双极停运,贵州电网送出通道能力将大幅下降,西电东送功率将由400万千瓦减少至150万千瓦。在高肇直流双极停运期间,网内各发电厂积极配合省电网公司的安排,按照年度贵州电网统调火电机组检修计划及月度检修计划,根据电网安全运行的约束原则,对14台共315万千瓦的火电机组进行了检修或小修,超高压运检公司对4条50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了检修,消除缺陷,提高了设备的健康水平,防止设备带病运行,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应对向广东大负荷送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