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金坛供电秸杆变沼气惠民生电力服务紧跟上

日期:2013-10-31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0/31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沼气

  10月27日,江苏金坛市供电公司直溪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该镇汀湘村沼气集中供气工程现场,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修。

  金秋十月是丰收的时节,伴随颗粒归仓喜悦的同时,还有田野间的狼烟四起,秸杆焚烧的同时带来的还有空气的污染,不仅危害到人体的健康,而且关系到交通安全。直溪汀湘村在2008年投资300多万元,搞起了沼气集中供气工程,把因秸杆处置不当造成的浪费现象和环境污染转化到沼气池。现今,该村已累计投资800万元,共有8个沼气池,每个池子储气75立方,年处理秸杆400多吨,为202户村民集中供气,变废物为资源,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人居环境,逐渐实现了现代农业良性循环。

  随着该村基础设施建设、设备规模的扩大,用电需求也越来越大,可靠的电力供应是保障设备正常运转的先决条件,直溪供电所与该村形成定点服务单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对用电薄弱环节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水泵的运行情和用电线路状况,并指导他们科学避峰、错峰、节约用电,对用电设备操作人员进行相关指导,提高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业务技能水平,并制定事故应急处理方案,做到能够在发生用电故障第一时间赶到故障现场,及时解决供电问题,确保设备运转期间的正常运转,为可靠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