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南省电力公司对口支援北川 抢修恢复方案通过审查

日期:2008-06-18    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  作者:李庆

国际电力网

2008
06/18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省 电力 北川 供电 售电

    6月16日, 河南省电力公司对口支援北川地方电网抢修恢复工作方案通过审查,国家电网公司农电部处长刘福易、四川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生产技术部、农电工作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审查会。

  据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援建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史建庄介绍,该公司先遣队自6月6日入川以来,克服交通不畅、降雨滑坡、信息不灵等恶劣条件,特别是由于地震造成北川县城及其周边道路损毁严重,原本80多公里的道路,需要从绵阳经过平武县、松潘、茂县绕道600多公里、历时18个小时的险峻山路后,才能到达北川地方电网所在的坝底乡等5个乡镇,其余7个乡至今道路不通,严重制约了电网抢修恢复进度。6月10日,史建庄带领设计、施工等有关人员凌晨4时从绵阳出发,晚上9时到达坝底乡,11日凌晨5时大家又兵分三路赶往墩上、禹里等地实地勘察,为援建工作的开展取得了第一手资料。

  6月12日,史建庄等人返回绵阳已是晚上23时许,大家不顾旅途疲劳,连续作战制定恢复重建方案。6月13日下午15时,河南郑州供电公司的65名施工人员乘坐12辆汽车开赴北川,将率先进行5个乡的配电线路抢修工作,力争7月底完工。

  据了解,北川县有20个乡镇,由于历史和地理原因,电力体制情况复杂,有省公司控股的北川供电公司供区(7个乡镇)、乡镇电力公司(四个公司)供区(7个乡镇)和乡镇小水电供区(5个乡镇),另有一个乡省公司控股的安县供电公司供电。本次援建范围为乡镇电力公司及乡镇小水电供区范围。乡镇电力公司供区面积1200平方公里,供电网络覆盖漩坪乡等7个乡。供电以10千伏电网为主,并与北川供电公司实现了联网。2007年售电量900万千瓦时。乡镇小水电供区桃龙乡、白什乡、马漕乡、片口乡、青片乡5个乡由小水电自发自供。

  据调查,北川地方电网受损严重,一是其35千伏变电站有四座,目前35千伏禹里变电站和连接禹里变电站与国网的35千伏苦禹线曾经全部被唐家山堰塞湖淹没,全部损毁。其它3座变电站均不同程度的受到损坏,需更换部分设备或经检测维修后投入使用。其中35千伏禹里变电站由于其电源点35千伏苦竹坝电站升压站在此次地震灾害中全毁不可恢复,加之其地理位置处于漩坪电站淹没区内,需易址重建。现在存在的问题是北川35千伏电网没有110千伏电源支撑。二是10千伏及以下网络损失极大,10千伏线路约1250千米;380/220V低压主线共计约3655千米,配变台区398个。其中漩坪乡和禹里乡场镇由于受唐家山堰塞湖的影响,需易址重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