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监会组织开展跨区域输电价格调研

日期:2006-07-02    来源:华中电监局  作者:华中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06
07/02
23: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监会 组织 开展 输电 价格 调研

    6月19日至24日,国家电监会价格与财务监管部牵头组织华中电监局、南方电监局和华东电监局,先后赴华中、南方、华东等相关省市对华中地区外送电的输电价格执行情况及输电成本构成进行专项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三峡电站及葛洲坝电站的外送工程、国网公司所属的江陵、鹅城换流站和华东电网公司南桥变电站,并分别与华中电网公司、湖北省电力公司、南方电网、广电集团、华东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及部分发电企业就《关于跨区域输电价格审核暂行办法》进行了座谈,充分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                           
    华中电网目前通过三条直流线路向华东和南方送电,其中通过941公里的三广直流线路送南方电网,通过1045公里的葛沪直流线路和龙政直流线路送华东电网。执行的输电价格为:三广直流线路输电价格为7.21分/千瓦时(含税下同,不含线损),加上线损后输电价格接近10分/千瓦时,龙政线输电价格为8.68分/千瓦时(含线损),葛沪线执行两部制电价,其中电量电价为3.64分/千瓦时,容量电价为100元/千瓦.年。根据调研所取得的资料,价格与财务监管部将就三条线路的输电成本进行深入分析。                           
    通过调研,进一步深入掌握了华中地区外送电价格及输电成本的情况,为下一步科学地起草《跨区域输电价格审核暂行办法》以及顺利有效地实施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