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临安供电公司农村电力服务点微信全覆盖

日期:2013-09-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9/25
1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力

  9月24日,在临安天目山镇田干村电力便民服务点内,村民朱林生刚刚通过二维码关注了微信账号“临安电力便民服务”,便迫不及待地在微信平台内进行互动,很快他就收到了包括停电信息、用电常识等内容。目前,国网临安市供电公司在全市298个农村电力便民服务点内张贴了微信公众账号二维码,实现了农村地区电力微信服务全覆盖。

  微信公众账号“临安电力便民服务”开通于8月28日,是临安市供电公司自主制作的电力服务类微信平台。根据微信平台“随时、随地”可用的特性,在农村偏远地区进行推广应用,可以增大电力服务的覆盖面,实现24小时不间断服务。以停电通知为例,此前农村居民客户要接收到这一信息,只有通过当地报纸、固定时段的电台或者去官方网站查询,受到限制较多,以至于有时无法提前掌握停电信息。而微信平台的使用则像是开通了一个个“迷你营业厅”,帮助农村偏远地区电力客户了解最新的电力资讯。天目山镇当地一家小微企业负责人孔锦聚用微信查询了当天的停电通知:“以前我用微信也就是聊聊天,到现在才知道原来这东西还可以这么用。有了它,我就可以知道什么时候要停电,可以提早布置厂里的生产进度,”

  “临安电力便民服务”关注人数已经过千,关注账号后客户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要,随时、随地查询各类用电信息,如停电信息、业务受理资料清单、用电常识等,还可以进入“专家坐诊”服务,咨询各类电力问题。此外,客户可以通过平台上的交费链接,直接进入支付宝缴纳电费;亦或者是通过定位功能,查询距离最近的电力营业网点信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