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河南沈丘电业电力服务到位山药喜获丰收

日期:2013-09-0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9/04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业 电力

    “林所长,多亏有了你们的优质服务,俺家的山药今年大丰收,我已卖了3万多元啦。”9月3日,笔者跟随供电服务队员在沈丘县北郊乡小辛营山药收购市场检查电力线路,山药种植大户迟海军兴奋地说。

    沈丘县出产的“银丝”、“赵明修”牌槐山药以其个大皮薄、口感脆嫩、营养和药用价值高而著称,平均亩产7500公斤,最高亩产达11.7吨。随着山药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种植山药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渠道。北郊乡作为槐山药的发源地,目前种植面积已接近2万亩。为保障山药种植区的电力供应,沈丘县电业局共产党员服务队紧抓优质服务主题,切实当好山药种植户的“电保姆”。

    去年,新一轮农网改造刚开始,党员服务队用不到五天时间为该村架设10千伏线路4.9千米,增容变压器2台。解决了供电半径过长、变压器容量小、导线线径细、设备过载等问题。如今,该局共为蔬菜基地新装变压器12台,新建、改造线路近27千米。今年年初,针对山药种植区存在用电线路私拉乱接、电线老化等情况,容易引起用电故障。党员服务队定期上门服务种植户,向他们介绍安全用电常识,及时巡查、整改相关用电线路,帮助种植户检查漏电保护器,维修用电设备,规范临时用电,及时消除用电隐患。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公司党员服务队向广大种植户发放了“助农服务指南手册”,提供全天候、全时段服务。种植户可以根据手册,随时电话联系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队会在第一时间为其解决用电难题,排除用电故障。

    截至目前,公司党员服务队已出动200多次,出动人员1400多人次,维修用电设备200多台次,有效确保了山药种植用电。并定期对变压器、输电线路、电泵等设备进行维护。

    现在沈丘县申报的山药无公害农产品质量认证和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顺利通过国家批准,山药基地被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命名为“河南省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山药基地的大棚保温、喷灌、冷藏加工等都有了充足可靠的电力保证。昔日贫瘠的沙土地,成了今日农民致富的“聚宝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