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桂林供电局坚持群众路线抓好服务工作

日期:2013-08-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8/23
2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桂林 供电 供电服务

    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桂林供电局深入响应公司党组号召,把主题活动作为历练干部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客户的重要途径;把基层体验活动作为提高客户满意度、加快工程进度、加快“管理提升三年规划”工作的有效载体。为此,该局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的基层一线的体验活动,带头“沉下去”、“俯下身”,接地气、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困、惠民生,以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问题为突破口,以处理客户各类用电疑惑为关键点,以不断提高优质服务为落脚点,将主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交叉体检 换位思考对内,按照班子成员的分工进行交叉体验,做到换位思考,全面推进活动的开展。局领导和基层班员一样,穿着工作服,带着安全帽,来到线路检修现场和营业厅,体验一线员工工作,深入基层和客户的声音,及时帮助基层班组解决服务问题,一丝不苟地听取收集意见,摸清和记录所发现问题,处处体现出认真细心和真抓实干的决心。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新装居民电表,需要带什么资料来办理?”,“您好,请坐!如果是户主来办理,需要携带房产证和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还要写一份申请报告”,“自建房是按户来计算的,根据临桂的实际情况,您这房子需要装10到60安的电表。不过具体的情况,我们要根据现场核查的情况来定。”8月13日,桂供负责人来到临桂公司金水路营业厅以一个普通居民客户的身份,亲身体验了用电业务办理的受理过程。

    “你们对供电公司有什么意见或要求?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不好?”“家里有没有经常停电的现象?电压稳定吗?家里的电器能正常使用不?”8月16日,在一户农户家中,桂供党委书记现场认真询问客户用电需求、对公司的意见和建议。“供电服务蛮好的!俺们对供电公司没啥意见,家里2个多月来就停了一次电,听说是因为抢修,电器啥的都能正常使用。”听了农户的回答,他满意地点了点头。该局负责人深入了解基层体验一线,以一个普通抄表员的身份,实地亲身体验一线抄表工作。

    “局领导与我们面对面畅所欲言的交谈,来听取我们的实际问题,帮助我们更好的开展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局领导对我们一线员工的信任和支持。”中山北路营业厅营业员小曾如是说。在该营业厅,骆正义详细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和业务量,对党员小陈亮出身明身边,让群众接受自己的服务表示肯定。当该局负责人了解到营业厅设立的自助服务终端因为一些功能模块还无法使用、一些设置还不够便利时,他立即表示会争取上级技术支持,将其功能完善,达到既降低客户办理业务时间,又减少营业员工作压力的目的。“局领导纷纷深入基层体验一线工作,与一线员工一同工作,平等交流,大大拉近与员工的距离,使我们深切感受到自身岗位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一线员工小李说。

    现场解难题 客户得实惠“从这个现场情况来看,目前我们的线路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对抗自然灾害的能力,加强通道清障是关键,这项工作的开展有什么困难?”8月14日, 在10千伏北芦笛线、10千伏北桂湖线换杆作业现场,桂供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分局各项工作的进行情况。监督过程中,他们认真细致检查施工方案,询问工作负责人组织措施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不放过任何环节,现场眼看耳听设备参数变化是否正确、作业流程是否清晰、各项措施责任是否落实到人。该局负责人还不时向工作人员了解线路通道消缺、与其他部门协作等情况。对外,该局积极解决客户以及基层群众的用电难题,让客户在党的群众路线的活动中真正得到实惠。

    该局负责人深入95598呼叫中心,体验了一次坐席代表的工作,了解呼叫中心是如何处理回访客户并让用户满意、如何接听客户来电或主动外呼等日常工作、如何处理客户咨询、投诉、销售或办理业务。“今后,我就是你们的客户经理,在用电方面有什么需求,都可以和我提。”在灵川县康密劳铁合金有限公司,桂供负责人来到生产线进行现场服务,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近期生产情况、用电情况,存在哪些需要协调解决的地方,并认真听取客户的用电需求,为企业存在困难出谋划策,询问了客户对优质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协调客户提出的问题。

    “非常感谢供电局,检修施工停电时和我们进行协商,根据我们的需求来合理安排停电时间,并加班加点缩短停电时间,尽最大努力降低给我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康密劳负责人对桂供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和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主动协助企业以满意为前提做好客户服务工作表示感谢。

    “供电部门多措并举,有力保障了永福电力可靠供应,为实现全县经济的跨越和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同时,也感谢桂林供电局一贯以来对永福的照顾和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电网改造和优化,不断提高电力科学管理和调度运营水平,满足全县经济发展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对电力的需求”,永福县政府负责人赞同道。体验走访中,该局负责人积极主动向政府汇报,在电网建设方面,加强沟通协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换位体验,以亲身经历查找各服务环节中影响客户感知的问题,体验客户、员工及管理三者之间的需求差异,为服务流程的梳理、优化、完善提供参考,为建立起一整套客户满意的服务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局负责人表示,开展体验活动,将对后期制定管理制度、营销策略及资源分配等多方面的实施举措提供方向,从而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让客户得到真正的实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