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富源供电启动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阶段验收

日期:2013-08-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8/22
1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源 供电 农网

    8月19日,富源供电有限公司启动了对2012年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的阶段性验收工作,并计划在30天完成341个单项工程的验收。由于点多面广、时间紧,公司分3个组开展工作,我就分在其中一个组。

    8月19日 晴早晨,8点半我跟随验收组成员一行驱车前往大河镇黄竹村委会,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对水草凹、大地头等五个村进行验收,虽然只有226户人家,但验收要走到每一户家中,每一根杆下,记录到每根导线和每一颗螺丝。9点多我们到达水草凹村,首先从1号表箱开始,从电杆杆号、表箱号、进户线、出户线、弯头、管子、卡子的使用情况要进行一一清点。虽然是上午,但太阳一点也不留情,在烈日的炙烤下,我们仍要挨家挨户地这儿看看,那儿数数,很多老百姓都凑过来问我们是做什么的?一个60出头的老人听了我们的介绍,笑着说:“农网改造怎么搞得这么仔细,连个卡子、螺丝都要算?”我们认真解释着:“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的资金是国债资金,是国家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财政专项资金,每一分钱都得有依有据的使用,我们必须认真清点材料,不管是一个卡子还是一个螺丝都是我们的清点范围”。很多群众听后都夸我们供电部门的工作认真,为民着想,听到表扬声,虽然苦点累点,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8月20日 雨今天继续验收,当一口气完成3个村子的配电设施清点后,已经快下午2点了。早上一直闷热的天气,此时老天已经憋不住打起了雷,紧接着便下起了大雨,我们不得不收工吃中午饭,吃饭的地方是临近村子的小馆子,整个村子就一家,卫生条件很差,苍蝇此起彼落,并发出“嗡嗡嗡”地轰鸣声,在这样嘈杂的环境中我们狼吞虎咽地吃完午饭又开始下午的行程。踏着雨后田间地头的稀泥,我们对一条2.5公里长的10千伏线路和两个村子进行验收,我们的工作是用测距仪测量电杆与电杆间的档距,精确地计算出导线长度,然后清点每个变台、每根电杆上的材料。这个工作看似轻松却不轻松,我们得顺着电杆的线路,一个档距一个档距的测量,还不能漏数、多数一样材料。此时,太阳出来了,耀眼的光线照射着铁附件后折射后的光线,让我们都不敢挣开眼睛直视。刚下过雨,地面泥泞不堪,对有的线路测量还要在玉米地里穿梭,看着身边一排排玉米叶肆意划破我们的手臂,一路下来从裤脚到裤管都是泥,手臂也留下了几道小口子,但我们仍然坚持着,认真的记录着。

    8月21日 晴前两天的验收,基本都是在村子里进行,今天则要顺着山上去测量线路长度,登记配套的金具。头天刚下过雨,山路很滑,稍不小心就要摔跤,穿梭在树林之中,随时都有可能被 刺戳到,闷热的天气让人喘不过气来。中午我们为了不耽误时间,吃的是随身带来的干粮和矿泉水,10多分钟吃完后,便又忙着干工作,汗水在脖颈上辣得使人难受,装着的餐巾纸擦了一张又一张,不知不觉太阳西下,一天的验收工作也接近尾声,接下来便要从山顶走到山脚,下坡路真是不好走,一步三滑,随时要拉着树枝小心地往前迈脚 ,等走到山脚时已是晚上的7点多了。

    平时在办公室工作的我,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被太阳晒黑了不少,感觉腿也变得酸酸的,相比经常在外检修、抄表的师傅而言,自己真是觉得惭愧,我的很多同事,为了群众的用电安全,为了老百姓的灯常常亮着,天天在外跑,一个个成为了富源县的活地图,无论说到哪个地方、哪个村,他们都知道路怎么走,我从心底佩服他们。但要做到熟悉这些路,我的同事们却要走多少路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