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福建光储式侧微型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投用

日期:2013-06-2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27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 电力

    近日,福建首个光储式用户侧微型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完成紧张调试工作,正式投入使用。

    该充换电站总容量为 107千瓦,在原有电动汽车充放电站的基础上,加入30kWp光伏发电系统及40kW/100kWh的蓄电池储能系统,采用光伏发电系统作为电动汽车充电和换电电源,采用电动汽车用蓄电池作为储能单元,为电动汽车充电站和部分楼宇负荷提供电源,通过蓄电池储能系统的缓冲作用,可以减少光伏发电波动对电网的影响。

    该充换电站接入该院配电站房380V低压侧,采用“1+1+1”充/换电模式,即交流桩充电+直流桩充电+换电站模式。与集中式充换电站不同,电动汽车可以在住宅区、商业区等用户侧的换电站、充电桩和家用插座处完成充电。目前,厦门金龙汽车的一辆纯电动小面包车已成功接入该充换电站,可以使用充换电站的交流充电桩和直流充电桩分别进行慢速和快速充电,也可使用家用插座进行充电。该车行驶无发动机噪音,充满电后可行驶100公里。

    据悉,今后,该充换电站还将继续引入10kWp风力发电系统。福建首个光储式充换电站的投用,使电动汽车充换电形式更多样,充换电更快捷、更方便,对于促进福建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对推动电动汽车、微网技术、新能源应用和智能电网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