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供电服务内外部协同监督机制促行风

日期:2013-06-27    来源:魅力中国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27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机制

    6月24日,从全市政风行风热线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淮北供电公司荣获2012年度全市政风行风热线工作先进单位。这是该公司连续多年获此殊荣。

    随着优质服务和行风建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淮北供电公司广大员工的服务意识逐步提高,大服务理念正在该公司范围内逐步形成。但在日常细节服务工作中仍然存在诸多不规范的地方,如延伸服务问题、语言生硬等现象仍然存在。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问题整改,淮北供电公司先后建立健全了《淮北供电公司总经理行风热线管理办法》、《淮北供电公司特邀行风监督员管理办法》、《淮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投诉管理实施细则》等多项管理制度,建立供电服务内外部协同监督机制促行风提升。

    开展“三四五”专项治理提升管理水平。下发《淮北供电公司关于开展乡镇供电所“三规范、四服务、五杜绝”专项活动的通知》,结合供电所管理问题排查,规范收费管理、投诉办理,杜绝员工“三指定”、随意停电和无故拖延送电、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等违规违纪行为,切实解决供电所建设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规范员工履职行为,保一方平安。

    巩固行风督察监督成效。坚持“以建为本、以纠促建、纠建并举”的原则,定期组织乡镇供电所负责人进行培训,修编该公司《供电服务应知应会手册》,提高一线员工的岗位技能。坚持内部监督检查与业务部门垂直指导相结合、常态性行风督察和专项督查相结合,该公司领导分组率队开展明察暗访,检查供电服务保障状况,督促十八大、煤博会和食博会等重大活动期间的专项保供电任务。设立曝光台,对影响供电服务的电网运行设施和员工操作行为进行披露,下发督察情况通报,督促整改提高,不断巩固监督成果,促进管理水平提升。

    开门纳谏注重外部监督促发展。该公司重新完善行风监督员队伍,定期召开行风监督员、大客户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以会议纪要形式对行风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明确责任单位,确定整改时限,为用电大客户和煤矿高危行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延伸服务,确保供电可靠性和服务质量。

    为客户办实事见证“说办就办”。为保证客户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该公司主动邀请淮北广播电视台“说办就办”栏目人员一起到现场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电压质量、收费、服务质量等方面问题,及时掌握各基层窗口单位优质服务水平及存在的问题。仅2012年就20余次配合“说办就办”到现场,借助媒体的监督,确保问题有效落实。该公司对符合法规又能办得到的问题努力做到抓紧办;对受政策法规及客观条件限制,近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向客户解释清楚,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畅通投诉渠道落实查办机制。该公司通过政风行风热线、总经理热线、投诉热线、来信来访等多种渠道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行风投诉坚持首问负责制,落实第一层面解决和就地消化责任,实施归口管理、分级管理和闭环管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办结有回访,切实提高客户满意度。对于重复投诉、越级投诉、影响企业形象的行风事件及服务事件,经查属实的,同时下达监察建议书,从管理层面落实整改措施,并按公司规章制度严肃处理,追究相关责任,落实供电服务质量事件“五不放过”的管理要求,做到发现一个问题、堵塞一类漏洞、警戒部分员工。

    总之,该公司对内通过“抓源头、控风险、重整治、保平安”,强化了职能部门监督作用,发挥了协同监督纵向监管职责,有效落实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定期监督和过程控制,形成自上而下管控有力的监督控制格局。对外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开展与政府、消协、媒体及大客户等之间的联系和沟通,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广开言路,确保行风建纠工作关系顺畅、职责清晰,相互促进,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营造公司上下风正气顺、诚信高效的良好氛围。该公司连续多年荣获行风评议先进单位、政风行风热线先进单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