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慈溪供电变压器“抽血化验”保电网安全

日期:2013-06-2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27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变压器

    6月25日,历时两天的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带电取油样工作顺利结束。在两天的工作中,运检中心对所辖范围内的35千伏变电所进行变压器油样抽取,全面排查和消除设备隐患缺陷。

    据了解,变压器绝缘油样采集及油色谱分析是一项重要的技术监督工作,是开展设备在线监测和状态检修工作的重要手段。通过对油样的试验及油色谱分析,可以发现变压器在普通巡视中难以发现的缺陷和异常,有效判断主变运行状况。为此,检修班人员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天气炎热等困难,早谋划、早准备,及时制定了详细的变压器油样抽取计划、规范取样方法,迅速对所辖主变开展取油样工作。同时对采取样本进行试验分析,并结合历年数据开展比对分析,确保及时发现试验数据异常设备,力争将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出动36人次,顺利完成了所辖 18个35千伏变电所23台主变的取油样工作,全面提升了设备健康水平,为迎峰度夏时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