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黄梅供电公司客服中心“低电压”排查治理成效显著

日期:2013-06-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程耿

国际电力网

2013
06/24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压

    截止6月23日,湖北省黄梅县供电公司客户中心完成了辖区内16个小区,10个村庄的低电压治理工作,为文柳、汇景台、德福园等小区户居民用户更换智能电表2630块,为赤土坡、停刀口、周岭等10个村组立电杆21基、更换配电柜31台、集装表箱680个,新增380v线路46多千米,更换巷线65千米,有效解决了辖区居民用户出现的低电压问题,为这些居民清凉度夏创造了充足的电力条件。

    为保障夏季居民用电质量“不打折扣”,该中心自5月初以来,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往年夏季居民用电负荷突增的情况,全面梳理、排查中低压配网存在的供电质量问题及近期95598受理的供电电压质量问题,对供电半径较长、配网设备状况较差、负荷较重的中低压配电线路,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开展农村低电压综合治理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低电压”台区普查,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乡村进行摸底排查,深入了解“低电压”的真实情况,以台区为单元,实现“走访一个、治理一个、反馈一个”,及时了解用户所想所求,为群众用上“放心电、舒心电”提供保障。;二是科学梳理,大力开展电网整改,减小供电半径,提高供电能力。通过负荷切割、增配变、换线、换相及指导用户内部线路整改等方法,积极消除各低电压台区,提升电压质量;三是以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为契机,结合近期与远期发展需要,不断加强配网建设,实施低压巷线整治改造,全面提高农网供电质量;四是切实加强台区精益化管理,加强配电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管理,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经过不懈努力,“低电压”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基本解决了反映较为突出的“低电压质量”问题,辖区居民用户有待度过一个“清凉” 的夏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