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中电电气新疆阿勒泰20兆瓦光伏电站获批

日期:2013-06-21    来源: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21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电气 电站

    从去年开始,中电电气集团审时度势调整战略,将电站开发作为重点工作,经过一段时间对市场的"耕种",近期关于电站开发的好消息不断传来——继4月底云南元谋县小西村2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项目获批之后,新疆阿勒泰福海的2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于6月15日得到新疆自治区发改委的正式批复核准建设。

    6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上国务院推出六项措施大力支持光伏企业。会议提出,要在努力巩固国际市场的同时,用改革的办法,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着力激发国内市场有效需求,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具体而言,扶持措施包括:加强规划和产业政策引导,促进合理布局,重点拓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优先安排光伏发电计划,全额收购所发电量,完善光伏发电电价支持政策,制定光伏电站分区域上网标杆电价,扩大可再生能源基金规模,金融机构支持光伏企业融资等。就是国务院召开会议的第二天,新疆自治区发改委就正式批复核准了中电电气新疆阿勒泰福海的2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

    新疆地广人稀,有非常适合大规模光伏电站发展的戈壁、荒漠、沙地,而且太阳能资源丰富,年日照时数达3500小时,仅次于西藏。阿勒泰地区在新疆的最北端,福海县则是阿勒泰面积最大的一个县,有3.3万平方公里,位于准噶尔盆地北缘,地形总趋势由北向南呈阶梯状递减,依次分布有山地、丘陵戈壁、平原沙漠等多种地貌,是建大型电站的绝佳选址。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福海县城南12公里处,场地开阔,交通便利,建设条件优越。

    中电电气新疆阿勒泰福海2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选用235瓦多晶硅电池组件86400块,电池阵列由20个1兆瓦的子方阵组成,均为固定安装。运行期年平均上网电量约2833万千瓦时。项目建设期1年,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项目所发电量由新疆电网统一调度。

    在国务院出台重大扶持光伏产业政策的大背景下,中电光伏最近也是利好不断,其土耳其工厂开始批量出货,并获得了光伏电池和组件的土耳其原产地证,直供欧洲和中东市场,同时其承担的"效率20%以上低成本晶体硅电池产业化成套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生产线"的863专题项目进展顺利,研发人员已经制作出效率达20.3%的高效单晶太阳电池并将继续优化和量产。据记者了解,除了云南和新疆的2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外,中电电气集团储备的近400兆瓦光伏电站开发项目也在有条不紊的持续推进之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