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宜家在欧洲投建风电项目发电量90兆瓦

日期:2013-06-08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08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发电量

    瑞典家具业巨头宜家近年来逐渐加大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随着最新的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推进,宜家正向能源自给的方向稳步迈进。

    在瑞典中部一处山区,全欧最大的陆上风力发电项目之一正初显雏形。此风电场2015年投产之后,发电量将达90兆瓦,但供电对象不是家庭或办公场所,而是北欧零售商宜家(Ikea)旗下的门店。宜家希望,到2020年其使用能源全部为可再生能源。

    有了Glotesvalen风电场,宜家在瑞典将实现完全的能源自给自足,而可再生能源占其全球能耗总量的比重将达到70%至80%。宜家在可再生能源上已投资15亿欧元,其中主要是太阳能和风电项目。

    宜家首席可持续发展执行官(Chief Sustainability Officer)史蒂夫霍华德(Steve Howard)表示,这是“一场价值观‘演习’,也是一场‘情感与思想演习’”。但宜家削减自身碳足迹并保障自身能量供应,不但是对环境负责的表现,而且降低了企业的成本。

    霍华德说:“未来十年,碳排放收费必然会卷土重来,碳价将会上涨。这对企业而言是很大的一块成本。如果能源供应实现自给自足,还能打造一个利润中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