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商洛洛南县建成省首个1MW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日期:2013-06-08    来源:商洛市能源与资源利用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6/08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发电站

    截止6月3日,陕西中天佳阳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洛南县投资建设的全省首个1MW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实现并网运行50天,达到了预期效果。该项目既是商洛建成运行的首个新能源项目,也是国家2012年第二批金太阳示范工程。

    近年来,商洛围绕循环发展主题,紧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推进光伏发电站建设,策划实施了陕西中天佳阳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6MW、丹凤县宏岩矿业有限公司2.08MW光伏发电项目,并使其列入了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补助计划。目前,陕西中天佳阳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6MW光伏发电项目一期1MW建成并网运行,二期5MW将于今年8月建成运行;丹凤县宏岩矿业有限公司2.08MW光伏发电项目已建成,正在办理并网发电手续。这两个项目达产达效后,年可发电860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3000多吨、减排CO27500多吨。

    另外,商洛还规划利用商丹园区厂房及商业建筑屋顶建设60MW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利用洛南、商州荒坡山地建设90MW分布式发电站,这些项目的建设,既可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降低节能减排工作压力,又可以释放比亚迪公司太阳能组件产能、做大做强太阳能光伏产业,对于推进商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区域经济循环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