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华电集团总经理曹培玺调研在闽企业

日期:2008-04-2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夏美玉

国际电力网

2008
04/29
0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曹培玺

    报道 4月21-22日,雨转晴,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莅临福建,深入现场,视察工作,畅谈发展,问候职工,给华电在闽7000多名员工带来了新一轮的创业激情。

    21日一大早,曹培玺一行便冒着大雨来到泉州火电厂厂址,要求福建公司要加快推进项目的前期工作。当天中午,简单饭后,曹培玺一行匆匆赶到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先后参加了座谈会、视察了进厂道路、淡水库和主厂区。

    在福清核电工程现场,对着厂区平面图,曹培玺听取了福清核电工程进展情况和项目管理工作思路和具体安排。一直对福清核电高度关注和支持的曹总,看到工程进展顺利感到特别高兴,他对现场工程进展和各方所做的大量工作感到满意,同时他指出福清核电肩负着中国华电集团核电发展战略的使命,华电福建公司要与中核集团公司并肩战斗,加强对工程公司的监督管理,协调好与各级政府的关系,展现公司优秀的管理水平和良好现场形象。

在座谈会上,曹培玺对在项目前期工作中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和近期的工作部署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福清核电项目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建重点项目之一,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工程进展顺利,为正式开工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22日,春风习习,阳光明媚,曹培玺一行先后来到福建华电储运公司、可门发电公司检查指导工作,每到一处,都受到员工的热烈掌声欢迎。

    在了解到福建华电储运公司将于今年十月正式投产,曹培玺十分高兴,他说,在贯彻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当中,储运公司同样处于重要地位,储运的工程进展很快,比想像中的要快,10月、11月就要进入运行,标志着工作进入全新的阶段。曹培玺希望储运公司要坚定不移,确保#10、#11泊位10月底之前投产;要找准定位,向先进的港口企业学习。

    在可门电厂5万吨级煤码头,望着雄伟的圆形煤场、湛蓝的海水、卸载中的煤船,曹培玺不经回忆起当年参加港口开港仪式的情景,他高兴的与众人合影留念。曹培玺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煤船到港及燃煤采购情况,并深入圆形煤场、集中控制室、#2机组大修现场等地视察慰问,在生产一线曹培玺与广大干部员工亲切握手,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在听取了可门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基建工程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曹培玺对可门公司两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由衷的赞赏,对该公司领导班子克服困难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在基建、经营、生产、安全各方面所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欣慰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赞扬可门公司干部职工精神饱满,机组运行稳定,二期前期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

    曹培玺指出,可门公司是华电集团在福建发展的窗口企业、龙头企业,可门公司的经营发展水平和各项工作表现,将直接影响华电在福建的形象和发展。可门公司一定要从高起点出发,珍惜已经取得的成果和集团赋予的重大责任,从设计、前期、建设、运营等方面加以总结,进一步创新提高,继续发挥好“龙头”作用。

    曹培玺分析了当今发电企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他指出,目前电力市场供应紧张,煤价大幅攀升,电价丝毫不动。所有发电企业都处于出力不少,贡献不小,效益不高的窘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企业要进一步以加强管理为重点,以提高竞争力为目的,深入开展对标管理,提升自身竞争力,克服当前的困难。

    曹培玺要求可门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益产出”的工作方针贯穿始终,并强调了五点具体要求,一要坚定既定目标不动摇,确保今年6月、8月实现“双投”,为国庆献礼;二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在“奥运年”里生产、基建双安全;三要深化对标管理工作,对照集团公司指标系统平台树立的标杆,取长补短,从发展、经营、生产、安全各项指标进行对标,向更高的标准迈进;四要研究措施,继续发展,要从整个华电集团发展的角度出发,看待自身的发展,抓住机遇,在前期工作扎实做好的情况下,做好二期,发展三期,规划四期;五要抓好队伍建设,走出去向省外先进企业学习,博采众长,培养一批管理人才,把可门作为人才的孵化地为华电集团服务。

    在强调具体工作的同时,曹培玺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可门公司和福建华电储运公司做到“三多、三好”,即多出人才、多出经验、多出效益;当好窗口、当好龙头、当好一流,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发展,为集团战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经理工作部主任林正山,计划发展部主任毛锡书,财务管理部副主任金树成,华电煤业集团总经理丁焕德,福建公司总经理黄宪培,党组书记黄少雄,副总经理杨富春、李立新、陈瑞兴等陪同视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