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新疆电力公司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通过大运行验收

日期:2013-05-16    来源:百方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5/16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智能电网

    5月13至14日,国家电网公司按照“三集五大”大运行验收标准,对新疆电力公司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进行了检查验收。评审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的工作汇报,审查了项目相关资料,听取了系统功能介绍、演示,并对部分重点应用、重点功能进行了检查测试,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系统功能齐全,特色突出,满足验收标准,同意通过大运行验收。

    中国电科院作为新疆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的项目承担单位之一,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了系统相关应用建设实施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由电力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自动电压控制、网络分析以及由新能源所承担的新能源监测与调度应用。自动电压控制模块实现了对新疆电网的无功电压的自动闭环控制,网络分析应用则提供了从状态估计到可用输电能力的全部功能模块,新能源监测与调度应用作为此处大运行验收的亮点之一则涵盖了对新疆电网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调度控制全部功能。

    新疆电力公司充分肯定了中国电科院在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中给予的支持和所付出的努力,并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